南星

本命朱一龙 罗云熙,有墙头,喜欢乱爬墙,杂食党,关注需谨慎

12:怀孕缘由

  房间是早就准备好了的,就等着雷无桀来住了,但是当时想着他们只住一段时间就走了,也没多加布置,但华锦说雷无桀因为长途跋涉以至于孩子很不稳定,随时有小产的风险,不宜奔波,生产之前最好都住在剑心冢,因此李素王亲自监督着人仔细布置了,毕竟雷无桀是要长住,而且怀了孕的人要注意的可不止一丁半点。

  萧瑟还是不放心他,硬是让他先躺床上休息休息,虽然雷无桀觉得自己已经没事了,甚至还能表演个倒拔垂杨柳给萧瑟看,但是萧瑟一提到孩子,雷无桀就立刻乖乖听话了。

  虽然他在床上也完全躺不住。

  华锦那边也已经查到了古书上的那处记载。

  “男子怀胎确实有前例,医书上记载是药物所致,但是雷无桀的脉象却又跟医术上描述的不像,可以肯定并非跟药物有关。

  我猜测雷无桀是体质特殊,所以才会怀胎,古书上也有这种记载,不过没有关于这种人会怀孕的记载,雷无桀可是这种?”

  华锦看着萧瑟问。

  这话虽然问的云里雾里,但是百晓堂出身的萧瑟却是能听明白的。

  萧瑟愣了一下:“小桀他……该有的都有,不该有的也都没有。”

  雷无桀一脸的茫然,看向沐春风,沐春风摇了摇头,表示他也不懂这俩人在打什么哑谜。

  “那这可真是万里挑一的情况,居然让你们给遇上了,还真是不知道该说是幸运还是不幸。”华锦啧啧称奇。

  萧瑟干咳一声。

  “但是男子的躯体毕竟不比女子,怀胎生子损耗极大,可麻烦也在这里,这孩子也必须留住,雷无桀一旦流产只能剖腹取出胎儿遗骸,难度极大,生孩子相对于打胎来说情况反而要更好一点,只能等他这一胎生下来之后,再做药物调理。”

  华锦又看向雷无桀,好奇问:“如果给你个选择,你是想做男子还是女子?”

  沐春风猛的被自己口水呛住,惊恐的看着他师父。

  “什么?”雷无桀顿时受到了惊吓,整个人更懵了,他紧张的不住瞥向萧瑟。

  他是喜欢萧瑟,但他并不想变成女子啊!

  “一切如常就好。”萧瑟安抚的握住雷无桀的手。

  华锦也松了口气:“那还好,不然我现在也没那么大的本领,以我的能力也没办法做到。”

  “那师父你问这做什么?”沐春风松了口气,迫不及待的帮他们问了。

  “雷无桀要是真的想变为女子的话,我可以帮你们研究一下。”华锦说着还有些惋惜。

  “这真没必要!”雷无桀连忙摆手。

  华锦将医书丢给沐春风,咳嗽了一声说:“后面的就交给徒弟你了,我先去看看我那些药材。”

  说完转身就跑了。

  “……”沐春风刚接过来撇了一眼刚准备说,却被书上的内容震得说不出来话了。

  这……这些确实不好让他师父一个尚未出阁的大姑娘来说。

  沐春风都觉得尴尬,干脆直接又将医书丢给萧瑟了:“你自己看吧!刚刚的药也快熬好了,我去看一下。”到底是年轻人,脸皮薄。

  萧瑟接过那本医书,上面详细的记载了男子怀胎期间会遇到的各种问题,其中最为值得注意的是情欲问题,上所书不能太过也不能完全忽略……

  萧瑟饶有兴趣的翻阅起来,也难怪那两个人是这幅反应。

  那边的雷无桀一听到药就觉得满嘴苦味,他看着萧瑟正在专心看那本医书,趁着他不注意,刚想往外跑,就被萧瑟手疾眼快的拽住了。

  手中医书卷起来在他头上轻敲了一下:“小夯货,跑什么呢?吃完药再往外跑。”

  “萧瑟,我觉得我现在已经完全没事了,应该不用喝药也行吧?”雷无桀一脸苦相。

  萧瑟低头看了一眼他的肚子,问他:“小神医的话还能有假?还是说宝宝不要了?”

  一提到宝宝,雷无桀立马乖乖的坐床上去了,萧瑟坐到他旁边,忍不住又上手摸了摸他的肚子。

  “萧瑟,他会是什么样子?”雷无桀看着自己的肚子想,也不知道他和萧瑟的宝宝生出来会是什么样子,宝宝会像他多一点还是像萧瑟多一点。

  “你生的,大概会很像你吧。”萧瑟看着雷无桀傻乎乎的样子就有些发愁,这个还是个孩子呢,怎么就怀孕了?

  “雷无桀,以后哪里不舒服了哪里痛了要说出来,不能自己忍着,知道吗?”萧瑟神色严厉起来,严肃道。

  “我能有什么不舒服的?”雷无桀打着哈哈想糊弄过去,但是这话并不能让萧瑟满意。

  “如果不是这次痛的严重了,你是不是还是想自己一个人扛?”

  “萧瑟……”雷无桀放软了声音撒娇,但铁石心肠的永安王不予理会,继续冷着脸说:“你刚刚听到华锦的话了吗?如果你流产了,就必须要刨开肚子才行,腹痛就是动了胎气,如果不好好调理就会流产,到时候宝宝没了你还是要挨刀子。”

  萧瑟刻意把问题说的很严重,不然这小夯货定是不会放在心上,但见雷无桀吓的脸都白了,又有些后悔。

  “我真的以为没什么的,就是有一点点痛。”

  雷无桀比划了个“一点点”的样子。

  “一点点?疼的站都站不起来了还一点点。”

  “那是意外!真的就那一次!”雷无桀嘴硬争辩。

  “我不信,你疼了又没有告诉我,更不会让我发现。”萧瑟很是不满。

  “我以后,我哪里不对劲都会告诉你,萧瑟你信我!”雷无桀很是坚定的向萧瑟保证。

  萧瑟定定看了他好一会儿,叹了口气:“算了,就信你这一次。”

  (彩蛋是喂药,萧老板表示,他就是故意的。)

评论(24)

热度(851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