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星

本命朱一龙 罗云熙,有墙头,喜欢乱爬墙,杂食党,关注需谨慎

14:双喜临门

  他们要走的时候,沐春风趁着没人注意面红耳赤的塞给了雷无桀一样东西,那是华锦给他找来的药材让他炼制而成的,一根根的药膏,沐春风告诉他这能有效舒缓情欲。

  沐春风将这药棍的用途交代给了雷无桀后,雷无桀也顿时面红耳赤起来,忙说不要,但是沐春风硬塞给了他,直言道那是华锦特意交代要他制成的,并直言他日后肯定用的上。

  雪月城里有司空长风,他是药王的亲传弟子,虽然三心二意了些,但是医术也是绝妙,因此沐春风并不打算跟着他们一起前往雪月城。

  萧瑟过来帮他收拾行李,雷无桀慌乱的将那盒东西胡乱塞了进去,扯了几件衣服盖住。

  阳春三月,正是春花烂漫时,宜踏歌而行。

  他们告别剑心冢,往雪月城的方向而去,这次有大师兄带路,萧瑟和雷无桀第一次觉得从剑心冢到雪月城并不远。

  李寒衣也已收到消息,虽然这事觉得匪夷所思,半信半疑间还是启程回了雪月城,赵玉真自然随之而行。

  刚启程时还好,行至一半的时候,雷无桀突然开始孕吐,马车本来速度就慢,如此一来行程更是耽搁了不少,李寒衣与赵玉真都已经到了雪月城,他们还没到。

  不过仍然比他们两个人自己找路要快得多。

  到了雪月城时,马车直接驶上苍山,由于这一路上的颠簸加上孕吐,雷无桀是吃不好也睡不好,整个人都瘦了一圈,他原本就瘦削,如今更是让人看着就心疼,全身上下唯一看着有肉的地方就是肚子,本来活蹦乱跳的一个人眼下焉了吧唧的躺在马车上,半梦半醒间拽着萧瑟的袖子迷迷糊糊问:“到了吗?”

  “嗯,到了,你再睡会儿。”

  萧瑟眉头紧皱小心翼翼的将人抱起来,唐莲忙掀起车帘,马车直接停在了院子里,萧瑟直接将人抱进了屋子里,放到床上,雷无桀本来模模糊糊看到姐姐的身影,还想说几句话,但是太疲惫了,身子刚一沾床就又沉沉睡去了。

  李寒衣看着自家弟弟虚弱的样子,忍不住浑身散发着寒意。

  这下不消多问,那么大的肚子,一看就是怀胎了。

  这一路的跋涉还是有些勉强了,所幸有沐春风配的安胎药一直吃着,到也没出什么大问题。

  司空长风听说他们到了之后也赶忙赶了过来,毕竟以男子之身孕育胎儿,实在是前所未闻,而且也很容易出意外。

  司空长风长叹一口气,这都是什么事?

  司空长风给雷无桀把了脉,开了副药,安排人下去煎着,看了看守在雷无桀床边的萧瑟,将浑身散发着寒意的李寒衣拉了出去。

  “寒衣啊,虽然我知道你不乐意,自家白菜被猪拱了,哪怕再优秀的猪,看着自家白菜为他受苦总会是心里不舒服的,你看萧瑟是这样,我和百里看赵玉真又何尝不是这样?”

  李寒衣眉头微皱看着司空长风:“玉真和萧瑟不一样。”

  司空长风又叹了口气:“想当初百里上望城山提亲被拒,可是一点情面都没留,我和百里如今会同意这门亲事,也是因为赵玉真对你用情至深,可是你看萧瑟,我不是因为他是我的徒弟就帮他说好话,他对你弟弟何尝不是用情至深呢?”

  李寒衣这下反应过来这其中的意味了:“你是来当说客的?”

  她顿时觉得好笑:“我可没有说我不同意他们两个人的事。”

  司空长风尴尬的摸了摸鼻子:“那就好那就好,这两个孩子走到现在也确实是不容易。”

  想着那日李寒衣追着他打的架势,他还真以为是因为李寒衣不同意雷无桀与萧瑟的事。

  “虽然两个男子之间也确实不合常理了些,但是小桀愿意,萧瑟也并非薄情寡义之人,我又何必做那棒打鸳鸯的恶人?”李寒衣平淡道。

  “你在这里操心他们,不如想想千落跟若依的事情,要知道千落这次可是因为你让她跟唐莲出任务很不乐意。”

  司空长风看着她的脸色,忽而伸手给她把了一下脉。

  李寒衣一愣,然后看着司空长风居然微微笑了:“恭喜恭喜,雪月城近日里喜事倒是不少。”

  至于自家闺女,司空长风到也没什么担忧的:“两个孩子都愿意到也无妨,能与相爱的人相守,才是人间幸事,寒衣你呀,就是太好面子,才与赵玉真错过了那么多年,早年他不跟你走,你要是把他强抢回来,他难道还能不愿意?”

  “这个孩子,来得还真是时候。”李寒衣满脸喜色。

  “可不是嘛。”司空长风颇为赞同,又交代了几句要注意的,这才下了山。

  (彩蛋感觉写了一些流水账,平平淡淡的,有时候会觉得太平淡了没什么激情,但这篇本来构思的就是很平淡的流水线,反正人物是一直在ooc,ooc是我的,甜是萧雷的。)

评论(19)

热度(540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